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与运行 - 实验中心管理制度 - 正文

陶瓷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评比条例

发布者:付江盛    发布时间:2015/09/08 21:33:32  阅读:

为了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提高实验室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特制定本条例。
1、实验室开展评比工作是搞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促进实验室工作不断科学化的有效措施,以达到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2、在实验室中承担教学实验,科研工作的教师是一支骨干力量,而所有从事实验室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是实验室建设的基本力量,通过一学年的工作总结,评选出在实验教学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及在实验室工作出一定贡献的技术人员和工人,以资表扬和鼓励。
3、实验室的评比工作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图形式、走过场。其评比内容包括:完成任务、科学管理、增产节约、相互协作、各类人员业务培养提高及安全防护、清洁卫生等方面。
4、对先进个人的奖励,要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资鼓励相结合,以精神鼓励为主的原则。
一、完成任务方面
1、教学实验室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是否按质开出应开的教学实验编写实验讲义或实验指导书、实验内容与方法有否更新,充实和提高。
2、承担科研任务的实验室能否按计划要求完成任务。
3、有新建、扩建任务的实验室考核其计划执行和任务进展情况。
4、热爱实验室工作,能按本人所担负的工作职责,积极完成任务,并作出显著成绩的。
二、科学管理方面
1、在用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维修和使用情况良好,按制度办事。
2、坚守岗位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本学年无责任事故。
3、仪器、财产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存放整齐清洁,精心维护。
4、考核大型议器设备的利用率,资料、附件、备件齐全,按规定做好使用保养和检修记录。
三、校内协作方面
1、在承担教学、科研协作任务中,发扬共产主义协作风格,完成协作任务好。
2、与同志团结互助。
四、业务学习方面
为搞好工作能积极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五、安全保卫,清洁卫生方面
1、有安全防护措施,全年无事故。
2、实验室内整齐、清洁、条列井然。
六、贡献、成果
工作中作出贡献,有科研成果。
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