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与运行 - 实验中心管理制度 - 正文

陶瓷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付江盛    发布时间:2015/09/08 21:31:47  阅读:

1、实验室是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学生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
2、室内要保持肃静、整洁,不准吸烟、不准高声谈笑和乱丢纸屑杂物,严禁在实验桌、橱、墙壁上涂写刻画。
3、学生实验前应认真进行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和步骤,实验时应仔细观察、详细记录,不准马虎从事,更不得拼凑数据和抄袭他人的实验记录。
4、在实验室内不得随意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工具、材料等,不得随意做规定以外的其他实验。
5、自觉爱护实验室内一切仪器设备、设施、不准乱拿乱用、乱拆、乱装。损坏任何设施,均应照价赔偿,情节严重者,加倍处罚。
6、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实验完毕后,及时断电、关水、停气、并将仪器设备等物品整理复原,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才能离开。
7、加强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的操作规程,严防发生损坏仪器设备及发生失火、爆炸、放射性污染等事故,如发生事故时,应立即采取抢救措施,保护现场,并向学院有关部门报告。
8、凡带实验的教师在实验完毕后应填写有关表格,与实验室责任管理人员办妥交接手续。
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