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开学返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2:10  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行,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员工开学返校的通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告知书》等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本科学生返校教学运行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坚持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谋划、精准施策、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统筹做好疫情常态下本科生返校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二、组织领导

1.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

组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

副组长:教务处处长

成员: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教务处所有副职

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分管教学运行的副处长(兼)

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兼)

成员: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和学工办,以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

2.各教学单位在学校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领导下,成立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并认真总结2020年春、秋季学期线上、线下、及线上线下混合等教育教学经验针对疫情常态化环境,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差异化防控策略;及时、准确掌握本单位师生返校信息,扎实做好“精准到专业、精准到班级、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与本科生教学工作两不误建立健全处置突发疫情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运行各环节紧密衔接,正确应对、果断处置。

三、工作要求

1.本科生正常返校的时间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告知书》为准。

2.对于暂缓返校的学生,各教学单位需制定2021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方案,方案需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运行、实习实践等各环节紧密衔接。

1)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评估方案。

2)错时补课预案。

3)对暂时仍不能返校上课的学生辅导帮扶预案。

4)毕业本科生到校后的具体实施方案(含指导方案、毕业实验、毕业创作、毕业答辩等,单列)[注:外出就业实习的学生须提出申请,经所属教学单位审核同意后报学校本科教学运行疫情应急工作组备案。备案材料包括,A.就业实习期间涉及毕业生安全的预案材料;B.就业实习申请书。]

5)非毕业班本科生疫情期间实习实践方案。

6)严禁学生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卫健部门明确说明重点关注地区实习实践。

3.请各教学单位于2月28日前制定好2021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准备工作方案,并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给教务处综合办公室。联系人:杨晓璐  联系电话:3171(短号)

 

教务处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