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柴之芳院士一行来到陶瓷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10:32:01  阅读: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柴之芳院士一行来到陶瓷材料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并指导工作,中心主任罗民华教授接待了柴院士一行。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0bfe73bc23db27fb54a813ab83d93c.jpg

罗民华对柴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柴院士一行来到实训中心生产车间参观了日用瓷生产中试线及建筑陶瓷生产中试线,详细了解了陶瓷原料处理、原料配方、模具制备、干燥、成型,以及烧成等主要工艺环节和相关设备,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的实习作品、中心开放日和全国各地中小学学生陶瓷工艺研学介绍展板。柴院士对中心的“接地气”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实践教育,以及中心对外开放共享、服务于社会等工作表示赞赏,并就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7168936(1).png

随后,罗民华陪同柴院士一行还考察了校外的陶瓷烧成中心。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874d57fffcfeb7dde7d7aae756b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