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陶瓷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31 07:44:21  阅读:

本网讯(付江盛)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疏散能力,积累消防实战经验,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030日下午,陶瓷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A3楼实验室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04063347(1).png

“火灾”发生后,学生在实验指导老师指挥下,有序从安全通道撤离实验大楼,不到五分钟,在A3楼进行实验的师生全部到达安全地点。

随后,保卫处负责消防管理工作同志就消防应急逃生要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演示,师生积极参与了灭火练习。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da1a830256af8073a12bec296a7ce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e9cc41a1673808b4433d4a1b44577.jpg

演练、培训结束后,中心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检查了演练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在总结会上,实验中心主任罗民华指出,提高安全意识,尊重生命、保护财产,要做到警钟长鸣。熟悉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才能应对突发事故,才能减小灾害、降低损失,确保师生有安全的工作与学习环境。陶瓷材料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考核、应急处置演练放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同时,逐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硬件建设,努力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